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冯爱霞>公务活动

巴彦淖尔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30 18: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30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党政大楼会议中心开幕,219名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满载着全市妇女的殷切希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新时期巴彦淖尔妇女工作发展大计。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出席并讲话。贺伟华、王志平、周玉林、狄瑞珍、庞辉、于丽颖、呼和、冯爱霞、王亚忠、王敏、于树杰、陈功明、赵峻岭等市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在讲话中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奋力谱写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辉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中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巾帼业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金龙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王慧荣代表巴彦淖尔市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巴彦淖尔市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妇女事业取得的发展和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方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大宣讲”等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投身党和人民事业中实现价值、赢得尊重、收获幸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改善民生中密切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治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切实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

      本次妇女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巴彦淖尔市妇联第三届执委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