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动真碰硬地抓 真刀真枪地干 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17 09: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深入市政务服务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动真碰硬地抓、真刀真枪地干,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在市政务服务局,王志平深入“蒙速办·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专区、不动产登记中心、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地,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所办事项业务流程、办结时限、便捷程度等情况,并从数据系统平台上随机抽查已办结的事项;实地查看了“多规合一”业务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观看项目审批流程演示,并提出具体要求。

      期间,王志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政务服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关于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会上,每一个部门汇报时,王志平都详细询问有关细节、追问问题根源,直陈要害点出问题和症结,严肃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巴彦淖尔长远发展,事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办事流程,狠抓整改整治,加快解决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以“一网通办”为抓手,加快推动政务服务系统优化设计、完善功能、扩大应用,不断完善“蒙速办”服务功能,让更多事项实现“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在线审批,推动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加快实现工程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全事项网上办理,做到标准规范、公开透明、全程在线。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做好窗口人员选派、培训和保障,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营造规范、高效、诚信、开放的营商环境。

      市领导冯爱霞、杜伯军参加。(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