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23 09: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22日,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守护好巴彦淖尔这片碧绿、这方蔚蓝。

      王志平指出,成立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就是为了把分散的职能整合起来,实行专班化运作,更好地统筹调度、分析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定要紧盯中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上级历次督察巡查反馈意见涉及生态环境问题,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存在问题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环保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王志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症施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举措要再实化,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总结成绩、研究规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强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快解决;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下好先手棋、打出提前量,把工作往前赶。责任落实要再严格,各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倾心倾力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市直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主动上心上手抓整改。要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处罚的必须从严处罚,该取缔的必须坚决取缔。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决不允许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风险隐患。

      会前,王志平实地调研了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办公室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工作职责等情况。王志平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谋划部署,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调度落实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和工作例会制度。

      市领导赵巍峰参加。(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