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07 16: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6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贺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平、庞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四个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地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审议研究有关文件。
      会议肯定了一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推进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等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强化诚信政府建设,推动公正文明执法,坚决防止利益驱动式执法,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推进公正司法,紧紧扭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市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深化基层社会依法治理能力,加强基层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各协调小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