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从严从实开展集中治理坚决有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09 14: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我将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一以贯之、一寸不让、一刻不停地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到底,努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深入理解把握开展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集中治理全面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各类表现,一针见血、直指要害,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党内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找准了“病灶”、明确了底线、亮出了“红灯”,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提供了有力抓手,这既是对党规党纪要求的细化和具体化,也是因时而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创新,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市委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向歪风邪气、沉疴积弊亮剑宣战的坚定决心。
      二是精准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以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为切入点,对照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政治攀附等11个方面,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入检视问题成因,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全找准。强化效果导向,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动真碰硬,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强力推动整改,坚决铲除问题滋生土壤,切实推动集中治理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三是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开展专题学习、自查自纠、承诺践诺。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遵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树新风、扬正气。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而奋斗。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丝不苟、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带头营造干干净净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