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龙腾公司

联合体光热装备产业园开工贺伟华王志平出席开工仪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09 14: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9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龙腾公司联合体光热装备产业园在临河区开工。市委书记贺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市领导呼和、冯爱霞、赵峻岭、任逸群、刘彦民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4月29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龙腾公司联合体光热装备产业园在临河区开工。
      
      4月29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龙腾公司联合体光热装备产业园在临河区开工。市委书记贺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等市领导为项目奠基。
      王志平指出,巴彦淖尔市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聚焦自治区新能源发展“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紧紧围绕我市“两个基地、四个集群”和12条产业链建设,把发展新能源作为推动经济转型、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举措,突出抓好、加紧布局新能源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统筹风光资源开发、新能源装备制造和运维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新能源产业正在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王志平表示,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对巴彦淖尔来讲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满盘活的重大意义。光热储能科技创新园区的落地建设,有力填补了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空白,对加强风光资源综合利用、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抢抓新能源革命的重大机遇,切实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临河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乙方思维,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企业视角想问题、办事情、解难题,着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对一”高效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龙腾公司联合体光热装备产业园是巴彦淖尔市以光热为核心配套风、光、储新能源供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总建筑面积346800平方米,建设工期2.7年,2022年4月~2024年12月,建设内容以光热发电装备为核心,包括年产40万支高温真空集热管项目、年产800万平方米高效复合反射镜项目、年产28万吨高精度聚光器支架项目等。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要求和自治区能源经济“两个率先、两个超过”发展目标,全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巴彦淖尔市利用优质的风能、太阳能资源优势,抓住“十四五”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扩展新能源场景应用、强化链式思维,遵循“先立后破”发展理念引进光热装备制造产业,逐步降低光热上网电价、实施火电替代工程,解决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产生的电力平衡、运行稳定、系统调峰等问题,实现新旧电力系统的平稳转换,进一步提高巴彦淖尔市可再生能源比重,在2025年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初步建成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
      该产业园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组成光热产业联合体进行开发建设和管理,按照“政府规划为引领、装备制造为核心、科技创新为动力、金融服务为支撑”规划装备制造、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三大集群,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齐全的光热装备制造与科技创新园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