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磴口县调研粮食安全奶业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8 10: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在磴口县调研粮食安全、奶业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温都尔毛道嘎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王志平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细算收支账,详细了解了种植成本、农业面源污染“四控”行动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提高耕地生产能力。
      在蒙牛工厂、蒙牛集团十万头奶源基地,王志平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种类、运营管理、市场销售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奶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产业,我市作为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生产基地,推动奶业振兴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把奶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围绕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链条壮大产业链与创新链,加快推动奶产业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积极推动产品研发和创新,助力全市实现奶业振兴。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企业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从安全生产中要产能、要发展。
      在国华磴口100MWp光伏治沙项目区,王志平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调度频次,加大投入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在调研过程中,王志平还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磴口县补隆淖镇新河村,实地调研了党组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事宜,详细询问了村庄人口、党员数量、村民收入等基本情况。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发展本领,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市领导陈功明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