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9 09: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新时代信访事业发展新要求制定出台的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放在最重要、最突出、最关键的位置,推动各项信访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体现到每一个信访案件办理中,认真落实领导接访、信访包案等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解决信访诉求,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