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临河区调研督导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0 10: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在临河区实地调研督导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和隔离救治能力水平。
      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志平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规划和建设情况,现场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会诊”。王志平强调,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造福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水、电、气、路、土地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效,早日惠及全市人民。
      在方舱医院改造建设现场,王志平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实地查看了方舱医院结构布局、容纳能力、要素保障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全速推进施工建设,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速启用、安全运行。要按照科学化、规范化、节约化要求,统筹考虑水电气暖、通风排风、污水处理、消防安全、周边环境等,用最严格的标准把方舱医院建设好、管理好。要合理布局功能分区,明确划分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科学设置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疏散通道,严把专人运送、污废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实现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规范管理。

      市领导赵峻岭、任逸群、刘彦民参加调研。(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