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交易化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0 10: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向歪风邪气、沉疴积弊亮剑宣战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提”起来,深入理解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党自身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经久“不熄”。
      会议要求,整改标准要“严”起来,精准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治理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对号入座、对照检查,切实把存在问题找全找准。要强化效果导向,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切实让“负面清单”发挥“正面作用”。要注重系统施治,把集中治理与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反馈有关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

      会议强调,自身建设要“实”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持续规范组织生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紧紧围绕“五高五新”奋斗目标、“四个区”的发展定位、建设“两个基地”“四个集群”的重点任务,把集中治理与落实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结合起来,实事求是、埋头苦干,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奋斗。 (记者 王羽南 实习记者 刘蓓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