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真抓实干  奋力攻坚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23 10: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2日,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室内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9月22日,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室内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贺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2日,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室内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


      9月22日,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室内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市委书记贺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市政协主席狄瑞珍和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前,与参会人员分两个阶段、利用四天时间,先后深入7个旗县区和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实地观看了一批代表性企业、重点园区和产业项目,全方位了解掌握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整体情况,现场晒成绩、比亮点、出经验,找问题、查短板、补弱项,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贺伟华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在思路完善上全面对标对表,在具体任务上精准抓好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在前头、干出成效。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乌拉山生态治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黄河河道和滩区治理,精准实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程,全面打响农牧业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统筹做好节水、治水、管水、用水、兴水五篇文章。要做大做强现代农牧业这一比较优势,以国家农高区建设为载体,抓好小麦、肉羊、向日葵等主导产业,重点实施千万亩耕地保护、百万亩设施农业园、种业振兴等“九大工程”,不断提高农牧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组织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推动黄河流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区建设,努力在“十四五”末实现“再造一个河套”的总目标。要在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始终走在全区前列。

      贺伟华要求,要紧盯建设“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目标任务,全力做优做活工业园区,加快延伸新能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条,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持续抓好口岸经济增长,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这个“硬支撑”。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新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在谈项目加快合作签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扎实推进“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序进度,因地因时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努力从根子上把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各项起底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兜紧兜牢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煤炭保供、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持续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用好用活干部考核评价标尺,树立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鲜明导向,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热情。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志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在建项目紧抓快干,储备项目扩量提质,招商引资精准有效,高质量推进国家农高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