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推进“三北”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全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3-06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王志平参加审议并发言。

      王志平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王志平代表说,报告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作了全面部署。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主力先锋姿态坚决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努力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筑得牢不可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做强“沙经济”,统筹好防沙治沙和管沙用沙,既防沙害,又用沙利,板上发电、板间种植、板下修复,系统推进增绿、增能、增收,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修复、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相结合的防沙治沙新路子。护好“河湖美”,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用心治理、精心呵护,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守护好乌梁素海这颗“塞外明珠”。建好“高产田”,突出发展盐碱地特色农业一个重点,抓住“育种”和“治地”两个关键,坚持生态和生产、治理和利用、短期和长期三个并重,落实科技、水资源、资金、体制机制四大保障,推广节水灌溉洗盐、保护性耕作、绿肥饲草种植、化学治碱淋盐、井灌井排五种模式,加快实施整灌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盐碱地改良综合利用试点,不断增强防风固沙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王志平代表还围绕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推进“三北”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