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代表:
把风沙“防护服”打造得更加厚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3-11 11: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了部署,为我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明确了重点。”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市长王志平说。

      巴彦淖尔坐落在黄河“几字弯”顶端,地处国家“三区四带”的黄河重点生态区和北方防沙带,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王志平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最前面,全地域全要素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区、防沙治沙模范区、产业绿色转型先行区。”他说,巴彦淖尔将拿出大会战的气魄,以主力先锋姿态坚决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统筹抓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年内完成林草生态建设300万亩,努力把风沙“防护服”打造得更加厚实。
      如何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王志平说:“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已经明确了实现路径。首先,要统筹好防沙治沙和管沙用沙,既防沙害、又用沙利,加快推进乌兰布和沙漠东北部新能源基地等项目建设,板上发电、板间种植、板下修复,系统推进增绿、增能、增收,一举多得,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修复、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相结合的防沙治沙新路子。其次,要突出发展盐碱地特色农业这个重点,抓住‘育种’和‘治地’两个关键,坚持生态和生产、治理和利用、短期和长期并重,加快实施整灌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盐碱地改良综合利用试点,不断增强防风固沙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