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赵巍峰>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磴口县和乌拉特前旗调研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24 09: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到磴口县和乌拉特前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从战略层面把握、从政治高度考量,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着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磴口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王志平详细了解了设计库容、服务年限、作业防护、渗滤液处理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处置规范,强化人员培训,规范作业程序,加大环境监测力度,加强日常运行管理,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
      在磴口县三盛公水利枢纽总干渠进水闸、沈乌干渠进水闸、三盛公二期水电站,王志平仔细询问了黄河引水、凌汛补水、节水改造、水电站运行等情况。他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加快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科学精准调配水资源,注重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为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乌拉特前旗地下水超采区,王志平深入了解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实施农业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加快调整种植结构,严格地下水利用管控,采取“节、控、调、管”措施 ,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在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王志平详细询问了草原植被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破坏草原行为,坚决抓好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用力保护修复草原生态环境。

      市领导陈功明、赵巍峰,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任李根东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