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赵巍峰>公务活动

贺伟华在乌拉特前旗现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标准最严纪律
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11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在乌拉特前旗现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采取果断措施,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标准、最严纪律,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会议分别听取了我市驻乌拉特前旗工作组、乌拉特前旗旗委关于铁矿等违法违规开采导致生态破坏严重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贺伟华指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是必须始终牢记的“国之大者”,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乌拉特前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思、痛下决心、坚决有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贺伟华强调,要将边督边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从严从实从快的要求,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坚持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该修复的一律抓紧修复,该整顿的一律规范整顿、该关停的一律坚决叫停,该问责的一律严格问责。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面摸清底数,积极学习先进,尊重群众意见,科学精准、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问题。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挂图作战,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分解,一项一项回应、一件一件落实,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全要素、上水平的要求,科学制定矿山生态治理恢复工作方案,“一企一策”“一矿一策”推进整改,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贺伟华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问题整改倒逼转变发展观念,果断放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推动问题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对各类涉矿刑事行政案件要敢于较真碰硬、深挖细查,做到真查严查、快查快办,对涉黑涉恶问题要坚持硬起手腕、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重拳予以惩处。
      乌拉特前旗铁矿等违法违规开采导致生态破坏严重问题被通报以来,巴彦淖尔市深刻检视反省、迅速开展行动,出重拳、下狠手,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大违法违规处置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责令立即停产整改、进行生态恢复治理,对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对履行监管职责不力、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追责问责。同时,全力推进核查整改,集中力量开展“绿色矿山”企业核查清退、建立草原森林保护和矿山监管的长效机制、税务审计、专家踏勘指导、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举措实,为高质量完成整改夯实基础。
      市领导庞辉、呼和、王敏、于树杰、赵巍峰、闫军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