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开行9个月,“乌拉特后旗号”交出亮眼成绩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19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4日,乌拉特后旗金浩特铁路货场,机械正在装卸中欧班列“乌拉特后旗号”刚从哈萨克斯坦拉运回的油葵子,这些油葵子在铁路货场完成分装后将被运往市内各大葵花油加工生产企业。

      “1—8月,从哈萨克斯坦返回的17列‘乌拉特后旗号’拉回了24592吨油葵子,总价值16880.5万元。”内蒙古金浩特物流负责人介绍道。哈萨克斯坦油葵子出油率高,是生产葵花油的理想原料,我市每年有数十家粮油生产企业从哈萨克斯坦进口优质油葵子进行深加工。

      “乌拉特后旗号”还将大量本地企业生产的即食葵花子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将来自山东、浙江等地的化妆品、服装等商品出口至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

      “‘乌拉特后旗号’自1月12日首发以来,共出口葵花子、小商品等货物8列、9035吨,创造贸易额6922.5万元。”内蒙古金浩特物流负责人说。

      中欧班列“乌拉特后旗号”的常态化运行,让乌拉特后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贸易往来变得日渐密切,这也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前,乌拉特后旗正在规划建设国际陆路港项目,该项目将整合公路、铁路物流市场,建设海关监管设施、智慧物流产业园,拉动物流换装、仓储、运输、跨境电子商务、连锁配送等相关产业集聚发展,为乌拉特后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