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全市高压管控,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08 09: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巴彦淖尔市聚焦全市37处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域及部位,39座暸望塔、26处检查站(卡)、1000余名扑火队员严阵以待,靠前驻防,重装前置,统筹做好会商研判、空地协同、预警值守、宣传引导、应急保障、扑火安全培训等工作,持续抓好农牧区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打击违法用火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十一”党的二十大期间,市四大领导班子统筹抓好林草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分片进行包保督导检查。市安委办派出4个综合督导组,对各旗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照自治区督查内容和三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对个别旗县进行了重点督导。

      秋冬季防火期间,市级火情形势分析研判2次;直升机巡航巡查422小时,飞行3万多公里,巡护面积4376万公顷;开设防火隔离带143公里,维修防火通道23公里,清理可燃物300余公里;全市1000余人次投入到巡查和驻防工作;派出各级督查组60余个,出动督查检查人员500多人次,巡查车辆100多台次,全市排查纠正火灾隐患100余处,累计检查出行人员近10000人次。确保了巴彦淖尔市秋冬季总体防火形势稳定可控。

      下一步,我市充分认识到今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的特殊严峻复杂性和做好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继续按照自治区森防指及市委政府的相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火备战工作,特别是对自治区、市人民政府防火戒严令中涉及的重点地区和发生火情火灾的旗县进行重点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旗县区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进一步突出火灾防范,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弥补短板提升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