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3 10: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在直接监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于近期委托安全评估服务机构组织专家对乌拉特前旗、中旗、后旗12户非煤矿山企业和1户冶金企业依法办矿、安全生产管理及生产现场情况等开展检查指导,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安全服务,推动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工作。

      通过“安全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或问题196条,其中现场指导完成整改57条,限期整改139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在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同时,安全评估工作组积极为企业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重点学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相关事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讲深讲透,让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把法律法规运用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使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通讯员 白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