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后旗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15 09: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9日,后旗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关于认真汲取经验教训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反馈意见,对全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后旗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我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以严防采空区塌陷、提升运输、火药爆炸、井下火灾和透水、中毒窒息、尾矿库溃坝等事故为重点,年底前对所有生产、在建非煤矿山进行全覆盖检查。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煤矿山未批先建、以采代建、擅自改变生产系统及外包工程违法转包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惩处力度,综合运用约谈、“黑名单”、联合惩戒、行刑衔接等措施,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非煤矿山企业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全面排查本企业重大隐患。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责任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企业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到实处。(通讯员 刘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