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28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当前,正处于安全生产重要时间节点,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一方平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风险辨识和隐患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推动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市局组织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以气瓶充装单位、燃气场站设施、燃气管道为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燃气气瓶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对辖区管道燃气充装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强化燃气企业风险意识。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针对商场、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气瓶等重点设备,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监察人员291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73家,检查特种设备224台(套),督促整改隐患14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组织旗县区局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在用设备安全运行,为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条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