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磴口县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违法行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27 10: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底线约束,从今年3月以来,磴口县水利局联合农牧林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规范取用水行为,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破坏地下水监测设施等重点违法行为。

      一是成立地下水治理专项执行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磴口县地下水资源加强执法监督和管理,向全县发布《关于举报非法打井奖励的通告》,进一步明确单位或个人非法打井、无证取水等水资源违法行为。二是严格管控措施,认真核查登记取水项目234个、登记取水口数量2894处,在国家哈腾套海自然保护区附近设立地下水监测站(点)5个,推动取用水精细化管理,严格管控无证取水、超取水许可、超计划用水等行为。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向单位和个人详细讲解取用水程序,对私自打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不听劝阻的单位或个人擅自取水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全县封停机电井和组合套管井6眼,对企业下达行政告知书18份,要求限期整改,完善取水许可手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