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后旗:老旧小区改造问需于民暖民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27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我们小区的排水不畅、路面也破损严重,急需解决。”

      “我们家是在顶楼了,一到下雨天就有点漏水,希望政府能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现在天然气用起来挺方便还省钱,能不能这次也给我们小区通上天然气。”

      ……

      这两天,巴音宝力格镇国土小区要进行改造的消息让以往平静的小区变得热闹起来,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你言我一语向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改造想法。

      今年,后旗计划实施改造的2个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陈旧,改造按照“顺应群众期盼,群众自愿,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原则,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前期进行了入户调查,切实了解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下一步精准施工打好基础。

      调查中,居民们提出天然气入户的需求,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居民诉求并积极与天然气公司协商,已初步制定“通气”计划。“政府部门特别重视我们的诉求,多少年了我就羡慕别的小区有天然气,这回我们小区改造后据说也要装天然气了,我现在就迫不及待了。”国土小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后旗计划投资240万元,对2个老旧小区共3栋楼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涉及三类:基础类包括改造给排水管网、供热管网、绿化管网、通信线路、小区路面、屋面防水等;完善类包括路灯亮化、安装体育器材;提升类包括引进物业公司,加强规范化管理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计划于5月开工,9月初完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