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市两部门联合督查夏粮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17 10: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发改委(粮储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抽调行政执法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范围内从事粮油收购活动的各类主体以及旗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夏粮收购期间,粮食经营企业是否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是否按《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进行备案;是否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布收购品种、质量要求、量(价)折扣规则、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是否存在不及时支付售粮款、坑农害农等行为;是否存在压级压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安全生产方面,安全生产各类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有效、粮食出入库操作是否安全规范、是否严把粮食质量关、化学药剂管理是否规范等。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已经对杭锦后旗、磴口县、乌拉特后旗、临河区四个旗县区8家粮食经营企业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多数企业均能按照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拖欠售粮款和价格违法行为;各属地粮食监管部门均能按照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全市夏粮收购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对剩余旗县进行检查,确保我市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良好,对发现的问题将全力以赴做好整改整治,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