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水事中心督查重点水库及山洪沟口度汛安全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03 10: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水事服务中心督查组对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水库及山洪沟口度汛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乌拉特后旗大坝口水库、炭窑口沟,乌拉特中旗秦达门水库、韩乌拉水库、乌不浪口水库,乌拉特前旗红山口水库、大佘太水库、西羊场沟,查看了水库大坝、水库溢洪道、沟口行洪通道、预警预报设施等,详细询问了水库上次降雨进洪情况、泄水情况、目前蓄水情况、库区淤积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调度管理是否科学合理等。督查组还了解了山洪沟口上次降雨山洪发生情况、径流量、持续时间、洪水灾害损失情况、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可行、各级防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

      督查组对旗县水利部门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充分做好预报预警工作、齐心协力靠前指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巡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气象、应急部门联动,及时掌握汛情形势变化,科学调度;要高度重视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水库等薄弱环节防汛安全,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防范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坚决守住安全度汛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