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产品质量

五原县加强药品价格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09 11: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开展拉网式价格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范不良商家借机大幅提高药品销售价格。

      检查中,执法人员提醒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负起稳定市场价格的政治责任,把涉疫药品用品稳价作为当前第一要务,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做好市场预判分析,积极组织货源,规范经营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和用药需求得到保障。同时,要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监督,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及时处理好消费者投诉。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40余人次,对50余家药店进行检查,发放提醒告诫书195 份,及时处理药品价格投诉举报 4 起,检查中发现连花清瘟系列药品货源紧张,其他药品价格稳定,未发现明显涨价行为。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品价格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平稳,同时也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如发现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邬佳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