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产品质量

五原县推动食品安全责任落地落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10 12: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总体安排,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实施方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推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实施分层分级、层级对应包保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台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包保督导,实现对风险的全面有效防控。包保干部每季度至少对包保企业督导一次,落实“三张清单和一项承诺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从而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实现出现问题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为全面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五原县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副组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的落实。

      目前,由五原县食药安委牵头组织的对全县各乡镇包保干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