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产品质量

中旗保障群众“米袋子”和“菜篮子”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16 17: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乌拉特中旗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做贡献”实践活动,完善检测服务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和“菜篮子”的安全,打造“农畜产品安全社会共治”服务品牌。

      该中心充分发挥农产品检测服务于农的作用,除了日常完成市局的送检任务,坚持推行服务群众的理念,根据群众需求主动登门采样,及时为其检测,进一步扩大了农户产品进入市场的放心率、安全率。同时与12个苏木镇场签订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状、与“三品一标”企业签订了“质量安全、安全生产”承诺书,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中心强力推动“大数据智慧监管+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管理”模式,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工作,加大对生产主体承诺达标合格证宣传培训力度,推动生产主体知法守法并依法出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依托自治区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推行“合格证+追溯”合二为一开证模式,落实“农产品溯源+合格证”企业信息、农事记录、检测结果、巡检报告“四必链”,建立健全产地凭合格证准出和市场查证准入制度,实现农产品全程溯源。今年将强化承诺达标合格证市场流通环节宣传推广,在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宣传,提高承诺达标合格证知晓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