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我市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成效显著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17 10: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2年,全市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为584.46亿元,同比增加50.93亿元,增长9.55%,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增长19.62%;农产品加工贷款增长79.09%;农林牧渔业贷款增长1.33个百分点;农用物资和农副产品流通贷款增长3.48%。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实施的多项货币信贷政策惠及“三农”,效益不断提高。我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人民银行信贷政策,信贷资金积极投向涉农领域,优先支持农牧民、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涉农小微企业,推动了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一是缓解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资金短缺的压力,适时解决了支持“三农”和农村振兴的资金需要,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二是金融支持让涉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准确实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措施,为支持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三是激发县域经济金融活力。脱贫再贷款的投放,扩大金融扶贫惠及面,促进了县域经济金融活力的有效激发,加大了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信贷投放力度,成为推动全市农村牧区产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就的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