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我市协调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4-04 17: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乡村建设局际协调推进会议,部署安排2023年度乡村建设行动,推动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市乡村建设行动局际协调机制17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23年是乡村建设行动向纵深推进之年,全市各旗县区各部门将继续按照乡村建设行动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年度乡村建设任务清单各项工作指标,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水平,扎实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旗县区各部门扎实做好乡村建设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抓乡村建设的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环节。以农村牧区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为目标,强化村庄规划和标准引领,集中力量先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补齐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按照“整改完善、稳进提质”要求抓好厕所革命,按照“协同治理、分类推进”要求抓好生活污水治理,按照“补齐短板、提升水平”要求抓好生活垃圾治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求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积极引导农牧民及社会力量参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乡村移风易俗。三是要科学合理推进工作。聚焦阶段任务有序安排、稳扎稳打,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