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自治区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巴彦淖尔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0-03 13:28    
  • 打印本页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BY201909270011 临河区远景四社,过去的富源煤场,现在建设了一家商砼站,没有任何手续,未批先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其他污染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该站过去为富源煤场,现为商砼站,有土地证和营业手续。企业已用防尘网将料堆全部苫盖,安装了雾炮等降尘装置,并定时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 不属实 无处理和整改情况。
    2 D1BY201909270013    临河区熙城国际二期:1、西门餐饮众多,油烟异味很严重;2、西门餐饮有一户二楼楼顶有燃料桶,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经常上去添加燃料,正对三楼住户,特别不安全,希望给予解决。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临河区熙城国际二期位于开源路西、沃野街南,小区二期周边有魏记大碗羊、情怡动感烤吧、丛林狼酱骨头、焖膳坊、五味居老菜馆等12家餐饮经营店,其中情怡动感烤吧已关门不营业,其余餐饮店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并处于正常运行,焖膳坊、丛林狼酱骨头由于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不及时,存在油烟污染问题,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五味居老菜馆楼顶放置了燃料桶,日常通过添加乙醇向灶台提供燃料,由于燃料桶离小区居民住宅较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属实 1.区执法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焖膳坊、丛林狼酱骨头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临城综责改字[2019]第0003048号)、(临城综责改字[2019]第0003049号),责令餐饮商户尽快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日常油烟净化设施的保养和维护,避免油垢堵塞管道,造成油烟污染。
    2.要求五味居老菜馆重新合理设计乙醇燃料桶的位置。
    整改时限:2019年9月30日
    3 D1BY201909270009    临河区熙城国际二期西门,魏记羊肉馆安装在楼顶的中央空调噪声特别大,一直没有治理,对周围居民住户影响很大,希望给予治理。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噪音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临河区熙城国际二期西门魏记羊肉馆安装的中央空调在日常运转时,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属实 区执法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魏记羊肉馆楼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临城综责改字[2019]第0001890号),责令魏记羊肉馆尽快更换中央空调或加装隔音设施,并进行定期维护和保养。
    整改时限:2019年9月30日
    4 D1BY201909270012 临河区朗润园二期17号楼下养殖鸽子,鸽子叫声扰民。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噪音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朗润园二期17号楼一楼业主擅自占用绿地建鸽笼饲养鸽子,属于违建违搭,小区物业公司曾多次劝阻无效。 属实 区执法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饲养鸽子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临城综责改字[2019]第2000301、2000265号),要求业主自行拆除违章鸽笼并恢复原状,逾期不拆除,将由区供热供气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区执法局、公安分局、曙光乡、园林局等单位进行强制拆除。
    整改时限:2020年3月15日
    5 D1BY201909270014
    D1BY201909270015
    D1BY201909270016
    D1BY201909270017
    D1BY201909270018
    D1BY201909270019
    D1BY201909270020
    临河区万锦世纪城二期,对正维多利商厦,维多利的风机几乎24小时运行,噪声很大,窗户关着都很吵,尤其晚上,没法休息。(主要重复)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噪音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18年6月,区执法局已责令维多利商城进行整改,现维多利楼顶风机及排烟设施已全部采取制作隔音房的措施进行了消音处理,但现安装的中央空调冷却塔产生噪音,万悦城(维多利二期)楼顶有一处排烟风机管道未安装隔音房产生噪声,部分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不到位产生油烟。 属实 1.区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给维多利广场和万悦城下发《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临城综责改(2019)5999478、临城综责改(2019)5999479),责令立即对中央空调冷却塔和排烟风机管道进行整改。
    2.要求企业定时对风机消音及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修缮、清洗,减少噪声、油烟污染。
    3.要求万悦城(维多利二期)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噪声、油烟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预计9月30日出检测结果。
    4.维多利广场已编制了《维多利广场楼顶排烟、冷却塔设备噪音整改说明》(维多利广场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已于2019年7月31日决定更换2台800立方无风机静音式冷却塔,工程造价58万元,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已发货,预计2019年10月31日完成整改;万悦城(维多利二期)承诺采用专用隔音材料制作隔音房,对风机排烟管道进行消音处理,现已定制了专用材料,预计于9月28日运达,10月10日完成整改。
    整改时限:2019年10月31日
    6  D1BY201909270004 曙光四队居民区南面,有一条土路,到小油路,尘土飞扬,出行很不方便,希望给解决.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的这段土路长约200米,为过去的旧油路,由于多年未维修,破损严重,形成部分土路,车辆过往后尘土飞扬。 属实 鉴于该道路路窄而且为“S”路,市政公司洒水抑尘车辆无法进入作业,临河区责成市政公司利用废拌料对黄土路面进行平整、压实处理,减少尘土飞扬现象,同时责成东环办做好群众解释疏导工作,并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整改时限:2019年10月4日
    7 D1BY201909270006 临河区美丽园西门迎街饭店多,油烟严重,污水从管道里流下去堵塞管道,导致繁殖蚊子咬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17年,由于临河区美丽园小区油污堵塞,导致下水管道破损,为解决问题,由团结办事处牵头,组织美丽园小区西门多家餐饮店共同出资17万元,对下水管道进行过一次改造施工,但目前仍存在下水管道堵塞现象。 属实 1.区执法局要求美丽园小区物业公司(阳光物业)对下水管道及地沟进行清理和维护,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同时,要求美丽园小区12号楼下所有餐饮店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保证排放达标,并做好餐厨垃圾的干湿分离和污水排放管理。
    2.美丽园小区物业公司(阳光物业)工作人员已将堵塞的下水管道疏通,同时对地沟污水进行了清理清洗,整改已完成。
    整改时限:2019年9月28日
    8 D1BY201909270003 临河区建设路幼儿园附近平房区住户反映,建设路幼儿园每天接送幼儿时候车多路拥堵,幼儿园喇叭声扰民。现在还在扩建,正在装修中,居民生活空间本身拥挤,不希望扩建,这是一个民办幼儿园应该有几百个孩子。是不是有相关手续进行扩建,希望公开。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噪音 经临河区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建设路幼儿园在接送幼儿时确实车多拥堵。幼儿园喇叭也时有扰民现象,给附近居民出行及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建设路幼儿园始建于2000年,是首批认定的市级示范幼儿园,接收了附近5公里范围内的幼儿。目前,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已不能满足家长日益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同时在2018年市级示范幼儿园验收认定中,建设路幼儿园的办园条件也与现阶段幼儿园办园标准存在差距。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民办教育事业的号召,建设路幼儿园克服资金缺乏等诸多困难,2019年5月,经多方筹资,对幼儿园进行扩建,扩建建筑面积600平米,扩建占地面积近1500平米。扩建后,在园人数不再扩大,旨在提升办园条件,让孩子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更多的功能活动室。 部分属实 1.调整幼儿接送制度,错开三个时段接送幼儿,以缓解车多道路拥堵的问题。同时,积极与交管部门协商在建设路划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巷道内停车难及拥堵的问题。
    2.仅在幼儿做早操时,低音量播放音乐,其他时间一律不使用户外喇叭。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9 D1BY201909260023 君城园小区,建筑施工单位在作业过程中未采用任何抑尘措施连洒水车也未配备,扬尘十分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君诚园(元)小区位于临河区临五路汽车站北,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地下管网及外网工程施工,预计一个月内将全部完工,完工后将进行小区硬化、绿化施工。该小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抑尘措施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属实 1.区执法局要求项目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进行洒水降尘,并对物料及裸露土地进行苫盖,避免扬尘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2.区执法局将对君诚元小区项目施工过程的抑尘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3.截止9月28日,君诚元小区已配备一辆洒水车并全天候对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场区堆放物料已使用防尘网进行苫盖,整改已完成。
    整改时限:2019年9月28日
    10 D1BY201909270002 西环办事处花城居委会楼下有三家饭店,从四季花城三区内开了窗户,油烟味特别大,在小区里面才能找到饭店开的窗户。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西环办事处花城居委会楼下现有1家餐饮经营店,具体是瑞德宏包子面食店,未发现该店在小区内设置通风口。 不属实 无整改和处理情况
    11 D1BY201909260027 临河区山河湾小区西平房区冬天烧煤取暖,烟气呛人,希望接大暖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东环办事处曙光三队平房区没有大暖的片区(旧盟医院南平房)位于新华街南、北边渠北、东兴路西、晏江路东,现有平房住户346户,3.4万㎡。因该片区属于北边渠整治拆迁项目区,原则上不再安排该片区平房集中供暖改造。 属实 由于该片区属于征拆片区,原则上不安排接大暖。我区正积极引导居民使用清洁煤炭,将进一步减少燃煤对空气的污染。
    整改时限:2019年11月20日
    12 D1BY201909260024 临河区干召庙镇东一公里路南有2-3家企业,生产产生的臭味特别难闻,类似于烧塑料的味道,能飘到临河西区,严重的时候四季花城附近也能闻到,傍晚时候和凌晨味道比较严重。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大气 经临河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干召庙镇东一公里内路南无生产塑料的企业,原鑫牛乳业停产六年,后该场地变更为临河区林业局临陕路养护队和双绘水泥板厂,两家单位均不产生臭味和异味。路南为民主村十三、十四、十五队,约有20户村民,再无其他企业。 不属实 无整改和处理情况
    13 D1BY201909270008 杭锦后旗陕坝镇,小南门路十字路口南侧,平房区进行改造,东侧接入大暖,西侧没有接入也未进行拆迁,供暖期会产生大量的烟尘污染空气。北侧学校的加工厂和实验室的噪声特别大,影响南侧居民休息生活。(重复举报)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 噪音,大气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群众举报的职业学校为杭锦后旗旗职业教育中心。该学校按照国家规定的学生活动时间,对学生安排了早操(6:20—6:30)、间操(9:40—9:50)、跑操(17:00—17:10),同时按照教学要求开设了电焊实操及汽修等专业课程,车间机器声由电焊及汽修实操产生。在学生做操期间使用广播以及给学生专业授课实操过程中确有噪声发出,影响周围居民。群众举报的党校家属房居民区位于杭锦后旗小南门十字路口东南区域,共有居民住宅近90户,暂未接大暖,冬季主要采用土暖炉烧煤取暖。 属实 针对群众举报的学校噪声问题,杭锦后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于2019年9月26日上午,向旗职业教育中心提出要求,责令其立即整改。具体整改措施为:一是要求职教中心在学生做操期间尽量降低广播音量。二是要求其在电焊专业实操授课时如确需对钢材等金属材料进行切割,必须进行集中时间切割,切割时间安排在8:00—9:00之间,其它时间段只做电焊实操技术练习。三是要求其立即停用汽修专业实操授课烤漆房风机,并将风筒拆除。2019年9月26日下午,旗职教中心已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并将汽修专业实操授课烤漆房的风筒拆除。针对群众举报的党校家属房居民区接大暖问题,杭锦后旗住建、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已积极协调供热公司解决热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该区域接大暖工程。
    14 D1BY201909260028 乌拉特后旗乌盖乡呼和村猪场,平房顶上架500千伏的超高压线,辐射特别大,现在又要在房后架500千伏的超高压线。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 辐射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所反映的“乌拉特后旗乌盖乡呼和村猪场,平房顶上架500千伏的超高压线,辐射特别大,现在又要在房后架500千伏的超高压线”的问题处于 500kV德河一线#284至#285塔段线下共有建筑物两处。西边一处建筑物为2003年所建,距离500kV德河一线#284至#285塔段右边相水平距离5米,垂直距离15.14米。水平距离和垂直距离完全符合国家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标准(国标:水平距离5米,垂直距离8.5米);北边另一处建筑物为后期所建,满足水平和垂直距离要求。 部分属实 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群众健康不受影响,由乌海超高压供电局负责,在旗生态环境分局和乌盖苏木监督下聘请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辐射,并在两月之内出检测报告,根据检测结果,政府将责成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处理好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