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前旗今年计划完成生态建设任务近11万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31 10: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笔者近日从前旗林草局了解到,今年前旗计划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0.9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75万亩,飞播造林2万亩,森林抚育 8.2万亩,将栽植契丹香果、苹果、樟子松、李子、杏树等40余万株。
      近日,在苏独仑镇瓦窑滩村,20多名工人正在村内一片已经平整好的土地里栽种果树苗,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剪枝,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当天,该村共栽植苹果树3000余株。前旗林草局种苗站有关人员介绍,前旗今年春季经济林造林品种主要是苹果、李子和杏,苗木规格主要是三到四公分的成品苗。全旗造林从3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
      据了解,今年前旗林草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围绕京津风沙源治理、乌拉山南北麓林业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克服疫情对苗木调用的影响,及早动手备苗整地,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有序开展春季造林工作。生态建设造林,以乡土树种为主,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在栽植以后,及时做好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保证所有树木成活率达到90%~95%。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