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乌梁素海水生植物资源环保利用项目预计年底投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28 09: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投资1.7亿元的乌梁素海水生植物资源环保利用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可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消耗乌梁素海芦苇15万吨,生产芦苇刨花板15万立方米,销售额达3.3亿元。
      该项目位于乌拉特前旗城北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内,项目用地10万平方米。该项目以乌梁素海湖区丰富的芦苇为原料,生产出制作家居制品所需的重要基础材料——环保无醛芦苇刨花板。据内蒙古积葭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综合办公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筑方面施工,预计9月底可以交付使用。芦苇刨花板生产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预计8月底能交付生产使用。整体项目竣工时间预计在10月底。
      近年来,在改善乌梁素海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等绿色环保企业。内蒙古积葭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芦苇刨花板生产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实现乌梁素海芦苇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同时也可节约树木、保护林业发展,对改善生态环境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丰收。“我们的项目一年生产15万立方米的芦苇刨花板,相当于每年少砍伐15万立方米的木材,生产出的板和木材板质量不相上下,某些方面还优于木材板。同时,我们的项目大概用工人员150名左右,能为当地群众提供不少就业岗位。”内蒙古积葭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