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磴口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吸引鸟类栖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17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磴口县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两只成年鸊鷉成功孵化出4只幼小的鸊鷉,这也是在磴口县首次观察到的鸊鷉幼鸟。

      民警沿黄河沿线开展巡查时,在三盛公水利枢纽旁一湖泊观察到两只成年鸊鷉轮番潜入水中寻找食物哺育4只幼鸟。只见4只毛绒绒的幼鸟聚集在一起,时而等待着喂食,时而悠闲地戏水,稍有响动便迅速潜入水中。

      

     

     

    延伸阅读

      鸊鷉是一种鸊鷉目鸊鷉科的潜鸟,体长25厘米~29厘米,体重100克~200克,枕部具黑褐色羽冠,成鸟上颈部具黑褐色杂棕色,上体黑褐,下体白色,善于游泳和潜水,常潜水取食,以水生昆虫及其幼虫、鱼、虾等为食。通常单独或分散小群活动。属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无危物种,并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