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我市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6 11: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2日,由市林草局、临河区林草分局主办,巴彦淖尔市临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增强群众湿地保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以“护湿地、强体魄、鼓干劲、开新局”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

      今后,市林草局将编制全市湿地保护规划,制定新阶段湿地保护修复目标,压实属地湿地面积管控目标,从法规制度、政策措施、资金投入、管理体系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市湿地保护建设工作。

      延伸阅读:

      黄河流经巴彦淖尔333.5公里,全市沼泽、湖泊、河流等湿地面积约18万公顷。目前,全市共建立8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有7处湿地纳入自治区重要湿地名录,目前已公布8处盟市重要湿地,同时我市在积极推动乌梁素海纳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