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提供外卖的2634家餐饮单位使用食安封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6 10:1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餐饮外卖食安封签,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以赴守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截至11月底,全市12家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代理商)全部进行了备案管理,提供外卖的2634家餐饮单位全部使用了食安封签,食安封签覆盖率达100%。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印发了《实施内蒙古自治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封签管理办法的有关通知》,对食安封签的界定、样式、使用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明确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餐饮服务提供者、外卖食品配送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组织召开了全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代理商集体约谈培训会,督促平台代理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管理,全面推行食安封签,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动,大力宣传推广食安封签,引导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两次做客巴彦淖尔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专栏,对提供外卖的餐饮服务单位有哪些要求、如何规范网络订餐管理及推行食安封签等话题与主持人、听众及网友互动交流,宣传普及网络订餐及食安封签相关知识。采取线上监测、线下检查、线上线下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络订餐“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对公示虚假信息、超范围经营、食品贮存加工不规范、不使用食安封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