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20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做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明确重点,排查隐患。以宴席承办餐饮单位、年夜饭餐饮单位、繁华商业街区餐饮单位等为业态,以人员培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凉菜加工、制止餐饮浪费等为重点项目,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压实责任,严查冷链。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单位必须从已严格落实“五全六专”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采购,并使用蒙冷链追溯系统登记购进情况,确保食品可追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
      加强检查抽检,强化督查指导。为促进整治工作持续见效,我市各旗县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监管实际,迅速有效开展餐饮环节专项检查,督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市局对此次专项检查进行了督查指导和监督抽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全市餐饮单位,特别是宴席举办餐饮单位和年夜饭承办单位的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