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2-18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食杂店等作为检查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详细查看元宵、汤圆乳制品等节日食品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对冷藏温度达不到标准的经营户要求立即整改,严防食品腐败变质,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检查商家入门扫码测温、清洁消杀、通风、个人防护、员工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指导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措施,做好食品安全专监督检查。同时,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水饺、汤圆时,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购买前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如果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权益受到侵害时,消费者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通讯员 徐凤仙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