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外卖送餐行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01 15: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加强食品安全,近日,中旗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检查、约谈订餐平台等一系列措施,管理规范外卖送餐行为。

      市场监管人员在用餐高峰期时对外卖平台送餐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据了解,中旗平均每日外卖点餐量近2000单。此次突击检查,重点要求送餐人员进行岗前健康检查、健康监测及管理,全力推行外卖“食安封签”和“无接触式配送”,每日严格对配送人员手部、餐箱和配送车辆按规定清洁消毒,确保配送食品安全。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要减少食物浪费、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外卖虽然方便,但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性碗筷等餐后垃圾剧增,为城市环保增添负担,希望广大消费者点外卖时可以选择“无需餐具”,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微薄力量。

      下一步,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文明用餐”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外卖平台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外卖食品配送,提高消费者文明用餐宣传覆盖面,使“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进入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