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农牧局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02 10: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农牧局检查组到各旗县区就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是2022年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的部署要求决定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主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从源头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今年自治区给我市下达了100个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任务和526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区域覆盖全市7个旗县区。

      结合前期对各旗县区冷藏保鲜项目储备情况的两轮摸底调查情况,近日,市农牧局检查组走访各旗县区项目储备点,实地查看建设环境、主体资质,询问建设主体冷库类型和资金需求,重点查阅土地手续、合作社资料等内容,要求各地严格把关,甄选符合条件的项目主体,做好2022年冷藏保鲜项目的储备工作。同时,要求各地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政策解读,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让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真正成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动力。

      检查组还对2022年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实施县杭锦后旗和五原县的配套建设产地冷链集配中心进行了查看,要求试点县在打造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