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农牧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28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农牧局联合临河区农牧局在文博中心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你我,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普法宣传,发放《食品中农药残留最大限量》《食品中兽药残留最大限量》明白纸、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图册。在活动现场演示速测、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过程,推进食用农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判断能力,引导公众科学消费。

      市农牧局还组织各旗县区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全市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在生产主体显著位置张贴或发放禁限用药物名录和2022年上半年风险预警提示中残留超标较多的常规药物名录等方式,引导生产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确保过程合规、产品合格。同时,组织开展了承诺达标合格证和内蒙古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