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22 16: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深入巴彦淖尔市国颐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临河区天赋盛宴大酒店、联邦制药职工餐厅等A级包保餐饮单位,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检查督促餐饮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打造一批示范店,助力“食安城市”创建。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对餐饮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是否正常履职、是否通过“风控平台”落实“三人三责”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检查人员从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自查管理、原料控制、过程控制、监督检查、创城宣传等方面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现场培训和考试,确保培训到位、学习到位,管理到位。
      检查组现场指导餐饮单位按照4D或五化管理要求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店,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为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求餐饮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和迎接国家考评组评价验收工作;在措施方法上再强化,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整改落实上再精准,确保“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实之又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