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1-06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公众号、邮箱、“掌上巴彦淖尔”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服务台等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品种及检测项目,根据征集的线索,对临河区第三幼儿园及富源壹号院、华海尚都小区门口的超市进行食品监督抽样,抽样品种涉及猪肉、西瓜、玉米、炒货、食用油、白菜、卷心菜、黄瓜、西红柿、菠菜、茼蒿、芹菜等。活动期间,快速检测车先后开进今日尊府小区、临河区第三幼儿园,在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群众的监督下,对今日尊府小区超市的奶油菜、小白菜的蔬菜残留及临河区第三幼儿园葵花油的过氧化值、酸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1000多份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资料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用品,向群众普及了日常食品安全知识,讲解“你点我检”、快速检测、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率,也让群众了解了我市当前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