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稳岗就业

五原县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6 15: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0年,五原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6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农牧民转移就业25160人,全县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疫情政策强落实,助企稳岗暖民心。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企业,五原县就业局主动作为,将落实疫情政策作为全局重中之重,从宣传的全覆盖到工作的高效率,以“争取有限时间覆盖更多企业”为宗旨,全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1138家企业21217人次办理了“以工代训”补贴,补贴金额共计1273.02万元;为203家企业落实失业保险减免政策合计62.05万元。同时,援企稳岗助力58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额76.44万元。
      就业扶贫不松劲,扶贫扶志勤致富。扶贫路上扶志是关键,五原县就业局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树立脱贫信心。2020年帮助42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安置了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补贴1460元,共计发放补贴685.032万元。2020年开展技能扶贫培训8期238人,培训期间1人1天给予生活费补贴100元,共计发放生活费补贴16.66万元。培训工种紧贴农牧民工需求,以农艺工培训为主,通过培训贫困劳动力种植能力明显提升。
      就业援助持助力,政策落实惠民生。2020年6月首次将离校2年及以上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城镇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且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失业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享受就业援助政策。2020年办理2019年社保补贴494人,补贴金额287.0015万元,办理2020年社保补贴1240 人,补贴金额共计419.78万元,2020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49人,岗位补贴共计 864.904万元。
      鼓励创业带就业,创业氛围更浓厚。2020年11月24日~11月26日成功举办了五原县第一届“创翼古郡天赋河套杯”创业创新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项目6个,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社会环境。2020年胜丰镇农创客创业园成功评为市级标准化创业园、五原县爱家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被评为市级标准化就业技能实训基地,获得奖补资金共计20万元。全县18家创业园已建成市级示范性创业园2家,市级标准化创业园5家,形成了电商、农牧类、旅游、食品、物流、商贸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共计安置就业8000余人。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2020年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万元。为96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5万元,开展创业培训8期224人,充分助力创业人员成功创业。
      实训基地高标准,全市唯一助就业。2020年建成全市唯一一家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7171.53平方米,内设16个培训工种,可承载培训5000余人,着力于为全县劳动者提供职业培训及全方位就业服务,推动全县更高质量就业。2020年1936名失业人员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了技能本领,为稳定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孙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