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稳岗就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执行这些补贴政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28 10: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近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集中发布助力稳就业促就业提技能的一系列补贴政策,明确办事指南,为高校毕业生群体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工作开展,抓好政策落实。

      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补贴公式

      对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1日—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未登记为失业人员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就业地参加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对毕业年度(毕业当年1月1日—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未登记为失业人员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培训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毕业学年(学制的最后一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实训,按规定给予创业实训补贴。

      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公式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小微企业,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3项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1年。按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

      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公式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中小企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以企业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公式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不重复享受。

      离校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式

      对实现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2项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补贴标准参照办理人提出申请当年的相关社保补贴文件执行,不包括大额医疗保险。

      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公式

      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和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000元;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500元;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2000元。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每人每年享受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

      高校毕业生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公式

      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是指离校2年及以上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主要指从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向常住地的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交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认定后可以享受以下政策:

      单位招用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对招用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单位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单位,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3项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对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补贴标准按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给予,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不包括大额医疗保险。

      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对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2项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补贴标准参照办理人提出申请当年的相关社保补贴文件执行,不包括大额医疗保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