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稳岗就业

我市多举措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6 12: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我市就业服务工作将聚力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和公共就业服务增效两个重点,持续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帮扶三项行动。

      市就业服务中心将从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和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入手,落实好用工指导、援企稳岗等各项政策,送政策到基层、到企业,把助企纾困、奖补激励等援企稳岗政策红利最大化。按照“全领域覆盖、全数据共享、全流程精简、全业务协办、全服务便捷”的目标,打通线上就业服务堵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就业服务的获得感。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建立覆盖城乡、全市统一的就业服务信息化网络,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群众办事“零跑腿”。

      我市将持续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帮扶三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打造具有创新孵化能力的创业载体,为创业者搭建低成本高质量的创业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贷款、人才招聘等一条龙服务。对各类中专学校毕业生开展新职业、新技能、新工种培训以及网络平台就业创业等新业态就业培训。聚焦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完善重点群体主动服务机制,保障其就业和基本生活。利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努力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有支撑、增收有保障,同时做实做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31”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求职就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