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稳岗就业

稳就业!巴彦淖尔打出送岗帮扶新攻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15 10: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春节后的首月,是劳动者求职返岗的关键窗口期,也是企业招工用工的重要时间点。我市抢抓复工机遇,组织招聘活动,推出暖心举措,促进各类求职群体就业。

      千方百计助企 全方位发力稳岗
      婚礼策划师、舞美师、资产评估师……1—3月,我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会持续开展。截至1月31日,我市共组织线上专场招聘活动27次,吸引了80余家用工企业参与,提供岗位4153个。
      2月4日,“鸿雁归就 职等你来”2023年巴彦淖尔市春季招聘会举行,共有14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500多个,涉及营销、网络科技、生物科技、机械制造、物流等行业。去年毕业的陈某之前一直在沈阳工作,她说:“家人一直希望我回临河工作,正巧过完年赶上了招聘会,我约了同学一起来看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稳定下来,留在父母身边。”
      巴彦淖尔日报社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复工复产“云招聘”活动,通过直播送岗的形式开启招才引智新模式。活动持续一年。
      一场场招聘会就像一场场及时雨,让许多求职者在新春有了新开始。
      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稳就业,关键要稳住市场主体。今年,我市聚力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和公共就业服务增效“两个重点”,落实好用工指导、援企稳岗等各项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
      我市以“全领域覆盖、全数据共享、全流程精简、全业务协办、全服务便捷”为目标,打通线上就业服务“堵点”,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建立覆盖城乡、全市统一的就业服务信息化网络,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群众办事“零跑腿”,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全心全意帮扶 扩大就业蓄水池
      “感谢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2月1日,乌拉特后旗居民李某感激地说。
      李某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一次,他带着公益性岗位申请表来到乌拉特后旗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将他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并给他安排了保洁员工作。李某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今年,我市持续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帮扶 “三项行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打造具有创新孵化能力的创业载体,为创业者搭建低成本高质量的创业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贷款、人才招聘等“一条龙”服务。
      职业技能提升方面,实施青年技能培训专项计划,开展新职业、新技能、新工种培训以及网络平台就业创业等新业态就业培训;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能力素质,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重点群体帮扶方面,聚焦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就业重点群体,完善重点群体主动服务机制,保障其就业和基本生活;利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施“三个一批”行动,稳定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努力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有支撑、增收有保障;做实做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31”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