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稳岗就业

五原县:人才返乡就业 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31 10: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五原县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推行“家门口”就业,让更多返乡群体获得就业机会,让更多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达成双赢局面,实现就业群体在“家门口”幸福增收。
      在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蒙古加农炮食品有限公司的平台运营人员张某正在对比、分析近期销售数据,并与同事沟通网页图片的制作、图片上传等注意事项。2021年年底,在外打拼多年的张某选择返乡就业。进入内蒙古加农炮食品有限公司后,张某和同事负责运营4个电商店铺,张某的加入为公司注入活力和动力,同时他又带动了另外两名在外打拼的同乡技术人员加入该企业。在张某等人的运营合作下,该企业糯玉米销量从以前的100万棒增加到如今的700多万棒,从以前只销售一季到现在全年销售,企业的效益好了,张某的收入也跟着翻了番。
      近年来,五原县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不断招引优质企业落户,就业部门大力整合创业政策资源、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进行就业岗位推介、政策宣传,多措并举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2016年五原县就被列为全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截至2023年2月底,五原县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64人,开展城乡技能培训419人,开展创业培训171人,审核创业担保贷款22人共440万元。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真正让返乡群众增收顾家两不误,同时也让本地企业广聚人才、减少了人才的流失,确保了就业群体工作的连续性,提高了企业的效益。“五原县就业服务中心今年通过线上线下、巴彦淖尔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以及‘四位一体’云平台召开多次招聘会,吸纳有识之士到五原县发展,同时发挥劳务派遣公司和劳务经纪人这些社会力量的作用,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并希望家在五原县的大学生和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能够返乡就业创业,为五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奉献力量。”五原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