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养老服务

我市推进居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12 10: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新建居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加强有关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残联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在建和竣工居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情况。各部门围绕新建居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有关部门将把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统筹推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加强新建居住区与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等各环节的审批管理,推动2022年全市城镇新建居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100%达标率的目标顺利完成。对排查出的2022年度已竣工未配建的新建居住区项目,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小区一办法”。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将及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在城市居住区建设补短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统筹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建设,逐步解决既有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问题。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