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养老服务

中旗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0 16: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乌拉特中旗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爱心专车、上门接种等一系列贴心又暖心的服务,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积极安排部署。旗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中旗实际,制定《乌拉特中旗加快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从健全机制、做好摸底、优化服务、细化宣传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同时,明确了固定接种点设置、流动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组保障范围及接种时间、接种进度等事宜,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

      创新做好疫苗宣传。该旗采用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网格员和包村干部入户,村村通大喇叭播放疫苗接种知识,村医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讲,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现场科普等多种方式,向老人们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坚持就近便捷服务的原则,乌拉特中旗9个疫苗固定接种点实行12个小时的运行机制(中午不休息,周六日不休息),按照“四有”原则配齐医疗救治保障队伍及设施设备,现场设立接种咨询台,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截至12月10日,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7486剂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779剂次。

      做好老年人群摸底。该旗通过卫健、社保、医保、民政等部门数据库开展大数据比对,组织网格员、包村干部、嘎查村委会入户摸排等方式,摸清60岁及以上人群底数,建立人员台账。科学评估禁忌症,加强工作统筹,精准实施接种,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持续提升60~79岁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

      加强重点场所疫苗接种。压实属地责任,多部门联动配合,进一步加快落实敬老院、老年公寓、老年活动站(室)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数较多的集会、大型活动、团体旅游等重点活动的老年人接种工作,切实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