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养老服务

我市多措并举应对人口老龄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20 16: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并制定了“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我市制定“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主要任务:一是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养老保险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完善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体系。二是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机构养老发展、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推动普惠养老服务发展,加强农村牧区养老服务。三是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发展老年医疗和康复护理,开展长期照护和安宁疗护服务。四是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健全医养结合政策体系,丰富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提升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和医养结合服务质量。五是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完善老龄产业政策,推动老龄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发展老年用品市场,有序发展老年人普惠金融服务。六是践行积极老龄观,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开发老年人力资源,发展老年志愿服务,加强老年群团组织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七是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打造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兼顾老年人需求的智慧社会,加强老年优待工作,培育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八是增强发展要素支撑体系,完善用地用房支持政策,强化财政资金和金融保障,加强老龄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数据支撑和老龄理论研究。九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行业市场主体行为监管,做好涉老矛盾纠纷化解和法律援助工作,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